zn

我的大学好友沈一民

        今年我们南京的大学同学聚会惊悉沈一民同学已经病故了,很感意外。深感悲痛!他与我同岁,也才60刚出头。实在太年轻了!回想往事历历在目…他的人品和才华使我深感惋惜!

我的大学好友沈一民 - zn - zn的博客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在南京师范学院(现南师大)上学度音乐系的两年期间(1975-1977),我和沈一民、陆爱群是最最要好的朋友。我和陆爱群住在一个寝室,沈一民住在隔壁。当年三人怎么好上的,我也记不清了,可能是我和他的性格相近的缘故。而陆爱群与他则都是从盐城地区来的。

        我们三人他五二年三月生排老大,我小他九个月排老二,陆爱群最小。在大学的两年里我们每天课后在一起的时间最多,探讨学习上的问题、上食堂吃饭打饭打开水、到教室上大课、闲下无事打扑克、周末到校外浴室洗澡铁定都在一起。现在回想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他严然以—位大哥的形象比我和陆成熟不少。

我的大学好友沈一民 - zn - zn的博客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沈一民一米七二左右的个子,白胝的皮肤,穿着中山装面带微笑和蔼可亲的样子至今让我难于忘怀!

          沈一民是班上音乐理论课代表,当时在班上他的音乐理论很突出,和声配器已经达到很深的造诣。他的器乐选修二胡在他入校时已经拉得很好了。毕业时当时相传他原可留校当理论课教师,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没能实现。

          毕业后他和陆分回盐城,我回淮阴各奔东西。开始我们曾一度有联系,他结婚我还向他要糖吃,他寄来一小铁箱糖果。后来由于各自结婚忙于家事就断了联系,现在想起来就后悔!

          毕业以后他与女友很快就结婚了,后来生下一个残疾儿,给他及爱人带来终生的痛苦和不幸,到处寻医问药花光了积蓄。后来与妻一起调回北京。

我的大学好友沈一民 - zn - zn的博客

 
          我至今保留着毕业离校前我、陆、沈三人用陆爱群的135照像机拍下的许多照片,现在却变成了遗像。毕业后我们却再也没有见上一面,这是我一生最大的错誤和遗憾!

我的大学好友沈一民 - zn - zn的博客

 
          最后愿我的好友沈一民兄长在那边一路走好!

评论

热度(1)